叶受前提雜食 主周叶双叶(ू•ω•ू❁)其他CP不管多冷全部都能吃←
叶神大眼小周的脑残粉(*´◒`*)
 
 

【周叶】一个洗澡时开的小脑洞

*短的不像话,这脑洞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

*捏造啦BUG什么的就别管了...但是错字要抓啊!

*自己都不忍看第二遍...


周泽楷是一只蚕。


当他从卵里艰辛的探出头后,一抬头就看到一只大了他一些的蚕。


这是他来到这世界第一个看到的同伴。


跟他长满细毛的黑色身体不一样,对方有点浅褐色,头部偏白,身上的细毛不甚明显。


“哟,你出来啦,看你在里面待了好几天还以为死了呢。”对方嘴里叼了一根叶柄,口齿不清地说,“快出来吧,带你去找好吃的。”


周泽楷愣愣的看着那只吊儿啷当的蚕,过了几秒才开始挣扎地爬出卵壳。


那只蚕只是在一旁看着,从头到尾都没帮忙,“靠自己的力量爬出来你才会强壮。”他说。


等周泽楷爬出来的时候,那只蚕也把嘴边的叶柄啃完了。


“走吧,咱们去抢叶子!”


周泽楷出生的卵是在盒子的角落,在去找叶子的路上看到好几只蚕和未孵化的和一些不会生出蚕的空卵。一路上也看到些叶子,但是领着他的那只蚕不让他吃那些其他蚕吃得很欢的叶子。


“那些太老你咬不动,”那只蚕一边爬一边四处张望,“你刚出生要吃最嫩的那种。”


那蚕爬进一堆叶子里,周泽楷在外面等着,也顺便看看、认识认识他将会待一辈子的环境。叶子堆里里外外爬满的蚕,周泽楷却能从那些在他眼里一模一样的同类里,一眼发现那只领着他的蚕。


没多久,那只蚕咬着片看起来就非常鲜嫩的桑叶,躲过几只或偷袭或光明正大朝他扑过去的蚕,爬到周泽楷面前放下。周泽楷咬了一口,真的很嫩,嫩得周泽楷忍不住多吃了好几口。


"好吃吧,哥可是挑嫩叶的一把好手。"那蚕得意的笑。


***


周泽楷知道了那只蚕叫叶修。叶修早他四天出生,总是叼着一根叶柄到处爬,很会挑叶子,很会打架,爬得很快,非常嘲讽没下限。嘲讽没下限是一只脚有点偏蓝色,名字叫黄少天的蚕,和一只头上有花型斑点,名叫张佳乐的蚕说的。


周泽楷其实对这些说法抱持着疑惑。叶修对他一直都挺温和的,也很细心教他挑嫩叶和好吃的叶种、挑选休息的地方、和很多可能其他蚕不会知道的知识。在叶修的带领下,较晚孵化的周泽楷长的比其他蚕还要大还要健康。尤其是在第一次蜕皮后,周泽楷明显比其他蚕更白更漂亮。


“老叶那家伙根本是看外表差别待遇吧!”刚被叶修抢走叶子的魏琛不满的说。


***


周泽楷跟叶修几乎形影不离,他们一起在众蚕的围攻下抢嫩叶,一起打架,一起嬉戏,一起在柔软的纸巾上睡觉。周泽楷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有天叶修开始在角落吐出一根一根的丝线。


“我要准备结茧变成蛹啦。”叶修跟周泽楷说。


“…叶修…要变成蛾?”


“差不多了啊,我比你早出生好几天呢。”


周泽楷开始有点慌乱,一旦变成蛹之后能见面的机会不多了。


“还能…见到吗?”


“谁知道呢,化成蛾之后就活不就了,最多七天吧。”叶修顿了一下,“如果我晚点羽化,多撑些,说不定还能再见到小周呢。”叶修用头蹭了周泽楷一下。


“叶修…叶修…”周泽楷不断蹭着叶修,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我会…早点变成蛾…等我…”


“嗯,我不会交配的,这样能多活几天。”叶修亲了亲周泽楷。


之后周泽楷一直待在叶修旁边,看着叶修的茧成型。在最后茧将要整个封起来的时候,周泽楷听到叶修的声音。


“我等你。”


***


接下来的几天,周泽楷每天的大量的吃叶子,希望能早点结茧。吃叶子的时候总是会想到叶修当初教他挑叶子的样子,这种时候周泽楷都会爬到叶修的茧旁边,对着茧轻轻喊叶修。


自从叶修成蛹后过了一个礼拜,焦急的周泽楷才开始能吐出丝。他会选在叶修的旁边结茧,倒不是怕叶修到时认不出他。就像他能在一堆蚕里认出叶修一样,他相信叶修也认得出他。只是在叶修旁边他能安心。


辛苦了两天后,在最后周泽楷深深地看着叶修的茧,然后封起茧。


变成蛹之后,周泽楷的意识一直不是太清楚。变成蛹后不久,身体开始变化,长出翅膀。过程太过疼痛,很多蚕在这个过程承受不住而失去意识,然后就一眠不醒。周泽楷每每在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会想起叶修,念着叶修的名字,让自己保持清醒。


他不能在这里倒下,叶修还在等他。


叶修…叶修…


***


经过两个礼拜后,周泽楷溶破茧钻出来。过程很痛苦,跟出生那时很像,但是叶修说了要自己爬出来才会强壮。


在他爬出来抬起头后,他看到叶修。


跟出生那时一样。


带着温柔的眼神,在光的照射下专注的看着他。


“等到你了,小周。”叶修笑着说。


周泽楷爬到叶修旁边,用触须碰碰叶修。


“见到了…叶修。”能再见面让周泽楷高兴的想哭。


他们依偎在一起,用触须不断触碰彼此。谁都没开口提到还能在一起多久。


隔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发现面前有一小片嫩叶。


他转过去看叶修,蹭了蹭他,但是叶修一动也不动。


他知道叶修不会醒过来了。


之后周泽楷拒绝了所有过来要求交配的雌蛾,每天都看着那片叶子慢慢枯萎。在那几天他都靠在叶修旁边没有离开,直到某天他也不动了也没有。


【END】


我知道蛾不会吃东西啦233333


06 Jun 2014
 
评论(1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